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朝会散了以后,朱慈烺命人将王家彦传唤到了东宫。
王家彦在收到朱慈烺的传唤后,内心十分的激动。
毕竟王家彦在心中对朱慈烺敬佩非常。
王家彦心里也清楚,朱慈烺肯定是因为自己早朝提出的问政于民之事而召见自己。
跟随着传话的小太监,王家彦怀一路上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朱慈烺东宫书房。
见到朱慈烺之后,王家彦立刻恭敬的行礼。
“臣拜见殿下!”
朱慈烺表现的很亲和,没有让王家彦感觉到一点架子。
“王侍郎,不必多礼,今天本宫让你来只是随便聊一聊,不必拘谨。”
朱慈烺的话让王家彦如沐春风。
王家彦和朱慈烺私下里并没有什么接触。
几次见面也都是在朝会之上,在朝会议事的时候,朱慈烺给王家彦的感觉是自信且威严。
他没想到在私下里朱慈烺如此的平易近人。
但是,为官多年的王家彦很清楚,上级可以把你当兄弟,你绝对不能把上级当朋友,不然会死的很惨。
所以,虽然朱慈烺这么说了,王家彦的态度反而更加的恭敬。
“王侍郎,今天朝会上的奏章是你亲自所做么?”
朱慈烺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现在的大明官员有很多人会聘请幕僚,帮助自己出谋划策。
“回禀殿下,是臣亲笔所书。”
王家彦如实的回答。
“哦?那王侍郎可否说说为何有此想法?”
朱慈烺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
听到朱慈烺的问话,王家彦略微思索一番。
“殿下,实不相瞒,臣之所以有此想法,是因为昨夜满城的爆竹声让臣醒悟过来。
臣曾在朝会之上反对殿下所提出的废改祖制之策,臣当时只站在了自己的位置,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臣没有考虑到江山社稷,天下百姓,经过殿下的训示之后,臣有所感悟。
昨夜满城的爆竹声让臣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祖制还是朝廷颁发的政策,只有受到百姓的拥护,得到百姓的认可,才是良策。
所以臣有感而发,连夜作出了今天这篇奏章。”
王家彦很诚实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朱慈烺听了连连点头,王家的话他相信是真的。
而且,这也说明王家彦确实是可用之材,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接受批评,并且举一反三,这是非常难得的。
朱慈烺心中升起了爱才之心。
“恩,说的不错,但是王侍郎有没有想过,问政于民的前提是需要百姓有好的认知文化,是需要基础的。
众口难调,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每个人在考虑问题的时候都是利已的,都是从自己受益的角度出发。
现在能够识文断字的百姓尚且是凤毛麟角,这样如何问政于他们?
老蛇修仙传 狂狮的陷阱 渣遍全帝国的大佬 马甲业务不熟引发的各路脑补 召唤玩家重启蓝星[全息] 幸村哥哥世界第一 至高使命 石缝花开 顾倾城京澜辰的免费阅读 成为蛊王以后 从小餐馆到度假山庄 女尊国皇太女穿成娱乐圈花瓶后爆红了 女配重生后[快穿] [原神]变狗后住进神里屋敷 陛下在男团选秀C位封神 图书馆店员 仙法是word文档 用童话马甲直播克系成神 重写肆意人生 败絮 [穿书]西瓜炒肉
关于凤舞九天仙途绮梦女生玄幻小说期待感吸引力叙事情绪故事矛盾代入感节奏快剧情不平淡恋爱战斗情结下一段幽默风趣...
关于文娱让你成文豪,你直接飙车?请问您如何评价林白?林白,那是一个懂男人的男人,更是一个懂女人的男人。天不生林白,开车万古如长夜。林白啊,你可以说他是臭流氓,但你也可以说他是白月光。林白?我恨死他了,没有他,我的语文最少能多考50分这世界如果没有林白,那你将永远看不到文学的魅力。请不要直呼其名,难道你不知道林白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吗。那就是个臭不要脸的XXX,我最讨厌的人。林白,一个矛盾到不能再矛盾的人。爱他的人将他捧上神坛,恨他的人不得踩入地狱。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作为一枚被圈禁的富家米虫,夏翎表示,这辈子做梦都没想到,会开启乡下种田模式。幸而,金手指早已绑定,哪怕遇车祸穿越,成了先被谋财再被害命的山村小白花,也能活出生撕极品死踹无赖的霸王花风采!看着镜中人损毁的脸残废的腿,夏翎冷笑欠了我的,早晚连本带利讨回来!种稻米,包果园,挖鱼塘,建工厂,盖酒庄,组集团,玩垄...
...
我见过能吞下小舟的鱼王,数十米的长角大蛇,雨伞大的灵芝。我目睹过数次国术宗师的天人对决,生死之争。十年时间,我亲身经历了许多无法理解的诡异事件。秦始皇陵里,到底有什么?龙,是否存在于世间?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妖怪和鬼魂?其实,这个世界比我们看到的要精彩得多。...
关于快穿可是我只想做个小透明呀你只是一个路人甲,无足轻重,无关紧要。你卑微懦弱没骨气,出现的契机只为给主角之间的爱情创造良机,衬托主角的美好品质,占据世界横幅中不足一格的短暂存在。身为重度社交恐惧症的颂寻抿唇,害羞笑了。没有比这再合适的任务了,小透明兢兢业业走剧情,争取赚到足够的任务积分,为未来愉悦的独自养老生活奠定优渥的物质条件。不过似乎出现了些小问题。恣意张扬的京圈太子眼底泛红,紧紧将曾经不屑一顾的小舔狗拥入怀中,奉为珍宝。榜一大佬驱车两千公里,心急如焚,只为和骗财小主播当场面基。流落在外的富家少爷,心甘情愿将兜里最后十块钱给惯犯扒手买盒饭。颂寻小手一摆我我什么也没做呀。...